這篇有點長,如果無法接受的勿入。

讀護理的其實應該都很清楚!我們雖然提早踏入大學生活

但其實根本沒有比較好!現實逼迫我們快速成長,讓我們提早面對人的生老病死!

這應該是很常聽到的一句話!從專一厚厚的解剖生理學,就可想而知後面的路是多麼的長

DSC00156.JPG

只能說時代變遷很快,當時專一的時候我們還沒有智慧型手機!

專二的時候,是大家很興奮又期待的加冠典禮,加冠代表一個象徵,當然我們很常聽到一句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」就是從這裡發出來的!

789.jpg

我們當時真的是很純潔又無知,只是覺得好驕傲!

專三開始,慢慢體驗到什麼是魔鬼訓練,身體評估、內外科超厚!!!

除了上課練習技術,還要找空堂練習,就怕自己被當!!!而被擋實習

當然內外科也是囉~厚厚的一本要我們一子吸收,真的不是蓋的!!!

專四有一學期都在外面跑跑跑,跑實習

DSC_3849.JPG

實習真的不騙你!到凌晨三、四點沒睡,隔天6點多又要起床,這應該是最瘋狂的!!!(圖上朋友已經累得睡著了,當時凌晨快4點)

相信大家都有經驗,所以我也不多說了!

 

實習結束回到學校就是準備執照考!先說一下兔子我有在建X補習班補習(當然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喔!)

開始了學校和補習班兩頭跑的局面,基隆台北說遠不遠說近不近,來回也要花個1小時,而下課回家也就差不多10點半多塊11點了

第一次考試我得承認!我覺得我練習題目的量真的不夠多,雖然我上課有聽,但其實我回家沒什麼複習!所以第一次以差兩題的成績沒過

S__75268101.jpg

好吧!第一次我真的很緊張而且沒勇氣對答案,還是閃光幫我對的(之後會考慮介紹閃光)

先是對三X補習班答案之後有過,總分大概30X吧!我記得,但是接下來對考試院的解答時....

當下真的爆哭,因為沒過啊!!!差兩題!!!想到別人過了自己沒過的那種心情,你懂的!(迷:我不想懂?)

但閃光就說:「下次努力加油就好啦!又不是人生沒希望了」

聽到了哭更久啊!!!!

沒過就算了!還差兩題而已...,自己就會回想,早知道哪兩題不要改答案就好了...,然後就過了...

當然閃光也說你現在想什麼都沒用了

是啊!而且在公布正確解答的時候我還很期待會有改變的題目呢...從天堂掉地獄心情真的超差

我只能說,有時候運氣真的蠻重要的...

那之後雖然還是出國玩了!畢竟是安排好的行程~就當作為下次努力前的遊玩!!!(之後會寫一篇日本遊記)

好囉回國後!就是要準備第二次考試!!!!怎可能那麼快...

第二次準備考試,剛好當時二技開學!所以就兩邊兼顧囉~

當時我有個好朋友JE也剛好要考第二次!所以我跟她就一起互相督促!其實也沒有什麼督促!就偶爾會一起約出來看書!不然就是在家閉關時,會想到她也在努力!

其實我第一次考完就意識到我題目量的不足,以及時間的分配不好,所以我這次真的狂寫題目!!!也很感謝薛某提供給我!

說真的我很感謝在這期間一直鼓勵我的朋友!以及家人還有閃光,這種心理支持超重要!!!

S__75268103.jpg

這疊書要嗑完真的不是蓋的!所以這篇重點來囉~給大家參考我的作法!希望可以幫到你!

1.分配時間:我把每天要做的科目題目量會先寫下來!ex:9/20護單元1-5 精神1-3之類....(當然有時候會偷懶沒做到1或2個單元...),但還是盡量啦!為了執照!!!其實我沒特別一定要哪時候開始,差不多10月我才陸陸續續開始,但在這期間我把能做的簡單科目先做了!例如基護!!!因為寫題目寫起來很有成就感!

2.先把要能衝的科目拉高分!!!其實大家都覺得基護可以衝高分所以我也是這樣想~就先把基護題目給做完了!

3.我把第一次考試弱科加強!我精神公衛產兒反而變成我這次準備的重點,因為我覺得這兩科拉起來應該就沒問題!所以我寫完題目一定會訂正錯的地方!回去翻書翻捷徑都好!找到答案用自己的方式記下來就好!

其實我就靠著這樣準備!就去考第二次了!你們問我基醫內外呢? 基醫我放生了!!!因為就算看在多妳也一次記不了那麼多!!!!!!!!!!

至於內外!我真的得感謝建x的內外科老師!!!!我上她的課都聽得懂! 到準備第二次的時候!印象都還很好!而且寫題目我也可以很快看到對的答案!內外我第二次反而沒有全部複習!只有複習大單元而已!

也是寫題目!例如:心血管阿、泌尿、生殖、免疫、神經,而體液點解質這單元比較特別是要你理解她!!!她在很多單元都會運用到!!! 很鼓勵如果有時間!可以寫內外歷屆考題!(因兔子第一次有寫過,所以我第二次沒有再寫,只看歷屆考題每題的重點而已)

如果有需要知道我用哪本看!可以私底下留言給我喔!

S__75268102.jpg

第二次我還是學不乖!對了兩次答案哈哈!所以心臟承受了兩次衝擊!!!

但很感謝我終於過了 

雖然我在對完第一科跟第二科基醫根基護的時候,瞬間覺得我又要重考...但後面三科讓我復活了!!!

對!很奇妙吧!基護竟然不是我最高分!而是後面三科拉高的!!!(代表我訂正有用啊!!!)

總結

其實我也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準備,我還是有出去走走散步去找閃光

不過去找他!我都會帶我當天要寫完的題目過去,先認真的寫完再約會

他也不吵我的在旁邊睡覺完手機,所以我也很放心的讀書

我不是那種一直猛讀書的人,我會受不了!!!

所以給要準備考試的人老話一句!「熬過去就是你的!」

 

20160624_3300.jpg

送上一張霸氣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問~兔子我下一篇還在考慮要寫哪篇哈哈!

下次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理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